时间

时间

下雨的时候。

下雨的时候。

今日上午,乘车到金马小区欲下车,见雨大了,索性在医大一院下车,跑到附近的如家酒店一楼避雨,又到麦当劳避雨。清洁员许是很厌恶我不买东西却坐在他们店里,移动椅子发出刺耳的晃荡声。

在健身房待到10点,天全黑了。

下午到尚学书社,听史历先生讲他的绘画历程,而诗作历程未及展开。

他的画,我想慢慢看,却不想作任何语言上的解读。

坐免费公交回家路上,喧闹的城市公交上,各种障眼法与迷惑,仿佛这就是让民众混乱的方式。各种梦想,各种错综复杂的语录。

回家后,翻到《梁漱溟日记》上下两册,家里还有梁先生约三本书吧,静心看看。

夜晚,似乎已不再下雨。我不想出门,就在家里。

近日看书,《巨流河》《百年孤独》《围城》,也许这是他在看,所以我也要看的书。

不写了。

我的文字没有思想,没有美感,也无甚意义。

评论